我中心协助拍摄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量:
       教学能力比赛是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途径,也是各高职院校培养教师的有效方法。因此,从国家到高校,对教学能力比赛越来越重视。高职院校应以比赛为契机,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教师的教学要求。高职教师要努力适应时代的变化,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吸收新的教学理念,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向复合型教师转变。
       教师的个人发展离不开教师团队的建设。各高职院校在构建以课程群或专业为依托的基层教学组织架构时,要求基层教学组织有稳定的课程建设与发展方向。在此基础上,通过师徒制等方式,对组织内的教师特别是新教师进行教学实践培训。在相似知识背景下,教师之间定期开展相互听课和观摩教学,学习教学技巧,提高教学技能。同时,为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各高职院校定期开展教学能力大赛专题培训会,邀请评委和往届获奖教师阐释近年来大赛的变革趋向,如教学理念、思维方式、教学策略、教学手段的转变等。
       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下午3点,我中心协助我校二级学院拍摄教学能力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