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督导简报10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量:
         一、第一阶段网络教学课程考试情况
        1.学生线上考试情况
        学生线上考试成绩统计见下表。从表中可见,2018级学生及格率高于2019级。在实际中我们了解到,有些学生考前没有认真阅读教务处关于网课考试的相关规定,不熟悉网络考试的基本要求和程序,在考试中误操作或考试终端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于不及格,另则,此次成绩的统计仅限于考试,如果按总评统计,学生的及格率人次会高出一些。
年级 实考科
目数
实考人次 及格人次 不及格
人次
及格率
(%)
2018 63 8932 7957 975 89.1
2019 45 16283 13741 2542 84.4
       
        2.补考工作安排

        教务处根据网络平台考核的特性以及学生考试中集中反映的问题,与文才平台方协商后,决定针对线上考试未及格的学生组织第二次考试,这部分学生的最终考试成绩以两次考试得分高的为准。补考时间安排在5 月 20 日至 22 日,阅卷时间为5 月 25 日至 27 日。
 
        二、第二阶段网络教学情况
        本周四(5.21),督导室抽查了10门课程以了解学生上线学习情况。大多课程学生上线学习率与学习进度情况较好,学生上线率能达到90%以上,平时成绩≥20分的学生能达到50%以上,但个别课程学生到课率和学生学习完成进度情况离学校要求还有差距。
        督导室将会将课程抽查情况反馈给二级学院领导,建议任课教师与辅导员齐抓共管,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网课学习任务。
                                                   督导室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