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学年秋季开学教学秩序大巡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量:
       2022年8月29月周一,我校2022学年秋季学期正式开课。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教务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了巡课工作。
       在学校整体部署安排下,早上7时40分,校领导徐刚同志和卢东亮同志分两组带领督导室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教学楼、实训楼,对20级和21级学生开学首日的到课、教师到岗、教学设施、课堂教学、教学环境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开展教学秩序大巡查。

图1 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在教学楼巡课
 

图2 校领导和巡课组人员在教学楼巡课

       除校领导带队巡查外,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课堂自查工作,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本学院全部课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图3 实训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实训任务


图4 学生上课情况

       从巡查情况来看,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师按时到岗,备课充分,授课热情,课堂效果整体较好;学生出勤率高,认真听讲,表现积极,严格遵循课堂纪律,实现了新学期的良好开局。检查开学第一课是了解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提升教学工作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学校将继续结合一线巡课等方式,检查督导、大力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