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第五届换届大会暨2020级队员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国旗护卫队的建设,传承国旗护卫使命,增强国旗护卫队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国护精神的传承性和延续性,同时为国旗护卫队注入新鲜血液。2022年11月7日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第五届换届大会暨2020级队员欢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五楼培训室隆重召开。保卫处王文阳处长、学生处张仕福副处长、保卫处干事兼国旗护卫队总教官邓仲伦出席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2021级及2022级的队员代表。本次大会由新任国旗护卫队副队长李佳铌主持。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邓仲伦总教官首先感谢老队员们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带领新队员出色的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升旗任务,传承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传统,培养了优秀的接班人!其次,希望第四届全体老队员继续保持对国旗的热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国旗护卫队总教官邓仲伦发表讲话)

        现在,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员接过崭新的国旗,希望他们明白国旗的意义和性质,向老队员学习,继续培养好下一届的接班人,弘扬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传统,担当起国旗护卫队的责任,肩负起国旗护卫队的使命,努力建造一支有坚定信念、有强大凝聚力的队伍,用信念、凝聚力及担当书写忠诚!
        最后邓仲伦总教官代表保卫处、代表学校向第四届国旗护卫队的干部及各队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一届队员寄以厚望!


(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致词)

        张仕福副处长在讲话中,首先阐明了同学们参加国旗护卫队的重大意义,其次让同学们明白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人生必须要做几件有意义的事情,参加国旗护卫队正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己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磨炼意志、增强毅力!其次做好国旗护卫队的传承,国旗护卫队的老队员要帮助、指导、关心新队员,给他们精神和技术上的指导,这样不仅是技术上的传承也是精神上的传承!最后他希望新队员要不怕苦、不怕累,传承优良作风,在日常的训练中恪守规章,精益求精,做到每个动作干脆利落,整齐划一,为国旗护卫队争光,守好南职院那一抹中国红!


(观看回忆视频)


(保卫处处长王文阳发表讲话)

        王文阳处长先是感谢学生处张仕福副处长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国旗护卫队的换届大会,其次,感谢第四届队长郑卓彬及其管理团队把国旗护卫队打造得那么优秀!
        王处长表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是学校的一面旗帜,是学校的形象公关机构,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队伍;国旗护卫队是一个充满磨练与挑战的地方,这里也是同学们突破自我的出发点。希望国旗护卫队在新一届管理团队的带领下,争取在明年的省高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新队员在平时训练上,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做好队伍的考勤考纪工作,优良的作风是一支队伍的精神所在;同学们来到国旗护卫队,就是展现自己的青春,展现自己的风采的时候。最后忠心祝愿全体新队员学习、训练蒸蒸日上,也祝愿老队员在新的岗位中更加进步,更加辉煌!


(王文阳处长颁发国旗队上一届负责人的聘书)



(全体队员和领导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既是换届大会,也是欢送大会。一年多的时间里,无论是主席团的师兄师姐,还是带训的教官,都陪伴着2021级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走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值得记忆的一段成长之路”。2021级的队员在管理团队的带领下,不辞辛苦,勇于奉献,从开始的稚嫩,到现在的成熟,伴随着汗水的洗礼,30余名2021级新队员转变成雄赳赳气昂昂、飒爽英姿的“护旗人”,他们破茧成蝶、勇挑重担,顺利的接过神圣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队旗,相信他们一定能将国旗护卫队塑造的更好,从队员们退却了稚嫩的脸庞,充满坚毅的目光就能想象到,他们是一支充满自信的队伍,是一支能够担当、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队伍,国旗在他们的手中,一定能够大展国威、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