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七十载 共诵华夏情——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医学院第一届诗歌朗诵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量:
      导语:自从我们有意识开始,我们知道了许多事情需要等待,当我们焦急的时候,亲爱的家长大人们说,孩子,以后的路很长,咱们不急,踏踏实实过好当下,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花期,无论绽放的早晚,但总有怒放的那一天。上大学了,当我们焦急的时候,我们的老师们也会说:同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所。然而,这一次不一样,很不一样,我们抱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医药学院的经典诗歌朗诵比赛,在初赛中我们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我们期待学院的复赛,期待这复赛的结果,期待着我们每一步的进步与成长。

(图片来自医药学院实训室)
      11月27日晚,我们终于迎来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医药学院经典诗歌朗诵比赛的复赛。虽然只是时隔一天,但是学子们仿佛等了好多个漫漫长夜,据了解,参加复赛的选手下课后就到老师办公室请求指导。选手们的好学上进心让老师们很是感动,但是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要以平常心对待哦。

(图片来自校园一角)
      让我们一起跟随着选手们的节奏,进入欣赏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医药学院举办的“礼敬七十载|共颂华夏情·暨医药学院第一届诗歌朗诵比赛”的复赛吧!
      一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振奋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让我们都知道:作为中国人,我们都无比骄傲,我们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这份骄傲和自豪已经深深植根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感谢寻梦队带来的精彩作品。

      接着是主旋律队的深情朗诵《华夏情•中国心》,每个炎黄子孙都有一颗中国心,这颗心是不会变的,我们都有一种情——华夏情,当国家有难时,我们会义无反顾地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切。主旋律队的深情朗诵道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让我们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民族会越来越团结。

       爱是深沉的,更是长久的,爱是伟大的。时代先锋队带来的作品《我爱这土地—祖国母亲》,选手们深入人心的朗诵,深深感染了听众,让人反思:我够爱我身边的同学了吗?我感恩自己的父母了吗?我真正做到爱自己了吗?

         更多作品就不一一详细道来,可你还记得以下的他们各自是朗诵哪首代表作吗?






编辑:韩桂花 
摄影:何春燕、冯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