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辅导员助理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19 点击量:
               12月19日晚上19:30,医药学院第二届辅导员助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及辅导员助理培训第一课在14119举行。
               医药学院第二届辅导员助理培训班开班仪式
               医药学院副院长叶小强同志、团总支书记、医药学院全体辅导员及70余名辅导员助理参加了辅导员助理培训班开班仪式。
               叶小强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对此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此次参与培训的70余名辅导员助理是经辅导员选拔推荐、医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部审核批准的品学兼优的学生,均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他介绍了学生辅导员助理作为辅导员队伍的补充,是我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发挥朋辈教育功能的一个重要群体,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履行好辅导员助理职责,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功能,在学院要主动向辅导员学习,边干边学,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处理好服务同学和自身学习之间的关系,在付出中收获成长。
 
              第二届辅导员助理培训第一课
              叶小强同志围绕岗位职责、管理制度等内容开展培训工作。他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讲起,结合国内优秀辅导员事例和亲身经历,从指导思想、任职条件、工作职责、能力提升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助理,希望辅导员助理能够善于学习,善于遵循规律,善于处理好各类关系,善于创新性开展工作,要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知识广、工作勤、思维新的朋辈榜样,更好协助学院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学生活动以及各种评优奖惩等工作。
              医药学院第二届辅导员助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及辅导员助理培训第一课圆满结束。至今,医药学院已连续举办两届辅导员助理培训,先后吸纳100余名优秀大学生加入到辅导员助理队伍中,让学生们拥有更多参与学院管理的机会,提供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发展自己的平台。他们在为老师们分担解忧的同时,与同学们共经风雨结下了深厚友谊,形成我院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3a640096aa2aa419c5d1fd93b353c42
 
 

                                                                                                               编辑:黄宝慧
                                                                                                       指导老师:梁美艳
                                                                                                               审核:叶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