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培养学生学习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通过三年学习,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应达到能够从事能从事人工智能应用系统设计与实现的能力,特别在智能数据分析、智能数据处理、智能行为决策等方面,受到较系统的项目实践训练,能够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项目中的技术问题;了解智能学科、信息学科、计算机学科、数据科学的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具备较强的计算机操作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最终成为能够适应全球化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工智能技术人才。

        职业证书:
        Java程序员、软件开发工程师、全国ITAT数据库应用工程师、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师、人工智能人才认证、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证书等
       

        就业方向:
        面向IT企业、金融银行、国家事业单位等,能够具备人工智能应用、科学研究、智能技术开发、教学、管理及应用等方面所需要的工作能力,具备从事智能数据处理、智能行为决策、智能机器人等方面研究、开发、应用及管理的综合能力。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基础、信号与系统分析、数据结构与算法、网络编程PHP、数据库开发技术、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语音信号处理、计算机视觉、数字图像处理、Linux系统与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等。


图1 智慧学习体验中心

图2 人工智能展厅

图3 机器视觉(人脸识别车载系统)

图4 激光雷达车载系统

图5 智慧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