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骨干教师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量:
 
     张志青,副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科学技术、教育信息技术、教育软件应用。曾被广州大学聘任为“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与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张景中院士的项目“Z+Z智能教育平台_平面几何”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所主持的项目“教育信息技术在中学数学教学中的实验应用研究” 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颁发一等奖、“基于‘智能教育平台’的信息技术与教学模式整合研究”获中国教育发展学会颁发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研成果一等奖。先后发表相关论文三十多篇,主持和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多年来任计算机相关课程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受师生好评。
        现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获广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终生教育奖”。现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信息学院任专任教师。
        付琳,副教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计应教育团队1团队长,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 工程硕士)。熟悉计算机应用基础 、C/C++、SQL数据库等课程,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蓝桥杯”软件大赛 ,获奖多人次。参编《计算机基础项目化教程》《新编计算机应用基础》,参与C语言精品课程建设,主持、参与院级课题多项,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 得院级优秀教师称号。 

 
        副教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2014年获得云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任计算机教师多年,主教科目:软件工程、计算机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Asp.net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指导学生参加软件测试技能竞赛、蓝桥杯技能大赛等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多人次,参编photoshop校本教材,参与学院Asp.net精品课程建设,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梁英坚,副教授,软件教育团队1团队长,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工程硕士)。熟悉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SQL数据库、C++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有丰富的从教和行政管理经验。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软件大赛和“多迪杯”网站开发设计大赛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多人次。参编《计算机基础项目化教程》教材,参与两个精品课程建设,参与多个课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职期间,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等称号。
       阚钿玉,讲师,软件教育团队2团队长,200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2年获得复旦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熟悉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网络编程PHP 、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的教学,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软件大赛和网站开发设计大赛,获得省级、学院级奖项多人次。担任《网页设计与制作》精品课程负责人,参与多个课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叶均隆,硕士,讲师,2014、2016优秀教师。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信息学院专任教师。在校一直担任计算机应用基础、SQL SERVER数据库、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JSP程序设计等课程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好,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取得较好的成绩。公开发表论文多篇,积极参与教科研课题及教材编写。主持完成江门市社科基金项目1项。曾参与大型企业生产管理系统、ERP系统的开发并成功验收,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
         欧静敏,讲师,女,汉族,1986年7月出生,广东省吴川市人,中共党员。2016年12月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获工程硕士学位。担任的主要课程有《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安全技术》、《SQL数据库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等。主要从事网站开发、网络配置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5篇。
      林美,女,讲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工程硕士,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信息学院专任教师,主要讲授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任职期间,曾被评为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先锋模范作用先进个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优秀工作者”、“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优秀教师”;发表学术论文数篇;热爱教育事业,用心学习,热情工作,师生和谐,教学相长。
 
       黄翘,中共党员,硕士,讲师、中级网络工程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7年,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参与《任务驱动教学法在高职计算机课程中的运用》等多项课题研究。在各大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有:《任务驱动教学法在高职软件测试技术课程中的运用》、《计算机安全监控技术探讨》、《基于BS模式的数据结构实验平台设计》和《计算机物联网技术在物流领域中的应用与创新探究》。曾获得的奖项有:2013年度 “优秀班主任”、第六届蓝桥杯“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度评优中获得“优秀”、2016中星杯“优秀指导教师”。2018校级软件测试大赛指导学生获得二等奖,校级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指导学生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阮国荣,硕士,讲师。2010年大学本科毕业于东莞理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在工作期间,参与的科研项目有三项,分别是:PBL教学模式在Flash动画设计课程中的实践探索(NFJY201402)、《C语言程序设计》精品课程建设(YHJPKC-11-05)、基于网络环境下C语言设计课程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与评价研究(YHJG-11-04),其中PBL教学模式在Flash动画设计课程中的实践探索(NFJY201402)的项目是负责人。
        2015年发表两篇论文分别是:基于J2EE核心模式的酒店预定系统设计(独撰)、PBL教学模式在FLASH动画设计课程中的实践探索(独撰)。
        彭晓华,中共党员,讲师,信息学院专任教师,讲授java开发实战,数据库技术,JSP程序设计等专业课程。任职期间,曾被评为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先锋模范作用先进个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优秀党员“、“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优秀教师”。曾指导学生参加“多迪杯”网站设计开发大赛获得省赛“一等奖”和国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获得省赛三等奖。曾参编《新编计算机应用基础》和《ASP.Net项目化教程》。主持、参与校级课题多项,公开发表论文多篇。
 
        余伟红,就读了广州师范学院的电子技术与广东教育学院的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共两个专业,曾在江门电子技术研究所任职工程师10年,曾在江门市泰和电脑城从事IT行业10年,是一名来自企业并拥有较强职业技能与丰富人生经验的信息技术专任教师。在高职计算机专业从教中,积累了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对高职大专生的特点比较了解,善于通过就业前景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目前经常讲授的课程有:《计算机组装与维护》、《Linux服务器系统》、《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负责撰写《计算机组装与维护》教材,能积极参加本院教研项目课题项目,发表了一些论文和注册了一些实用新型的专利。本人平易近人,与学生们关系融洽,也是学院IT协会的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