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量:
        为提高同学的心理素质,促进同学的身心健康发展,2022年5月15日,信息学院2020级、2021级所有班级陆续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共26个班,2175人次参加本次班会活动。

(21软件技术一班心理委员陈建华主持班会)
        健康是一种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仅仅是指没有疾病及虚弱现象。具有社会适应能力是国际上公认的心理健康首要标准,全面健康包括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大部分,两者密切相关,缺一不可,无法分割。

(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精英班班长蓝笙苡为同学们讲述心康教育)
        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标准,用比较简谱的语言概述,就是能正常与人沟通无智力问题,能适应社会并能处理身边的相关事务,身体无残缺。如果是常常沉默不言不与他人沟通,对自己没有信心喜怒无常,特别在乎别人的一丁点看法,则认为有一定的心理问题。

(20人工智能1班班长刘双孝在给同学们讲述心康内容)
        如果有同学有相关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已经影响到了自己正常学习生活,不要害怕,更不要讳疾忌医,要积极寻找外界力量的帮助。比如学校的心康中心,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医生,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相关的心理治疗。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了解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特别在疫情期间,每个同学要保持良好的心理适应性,能够主动排解负面消极的情绪。同时,本次班会还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话题的关注度,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的重视和采纳,学会调节心理,拥有健康的人格,塑造良好的人际关系,自信面对人生,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和谐社会。
信息学院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