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学院学生会召开《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培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建设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2月15日召开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主题学习会。
       在学习过程中,主持人从会议主题、学联学生工作部署以及学生会改革要求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讲解,明确了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职能定位,加强了学生会全体成员“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法,并强调了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入口关等事项。会议提出,学生会要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1.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生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学习全国学联大会报告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基本内容,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2. 对标找差深化改革。重点从明确职能定位,精简人员机构,从严遴选条件,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不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
       3. 开展作风大检查。要对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规定,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整改活动,对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出现一个,清除一个,教育一批。
       4. 注重做好教育引导。充分利用组织招新、组织换届等时间节点建立纳新培训和新学年培训等制度,加强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对学生会组织有关文件、规定、精神的学习,提升理论水平、业务技能、服务作风。
       学生会不仅要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更应当强化自身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面对学生会的工作,积极服务师生、团结同学。
       本次会议有助于加强学生会成员的思想建设,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