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赵仁璧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量:

管理学院副教授——赵仁璧


       赵仁璧,女,副教授。广西贵州。2002年毕业于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现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学校旅游管理教育团队团队长,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专任教师。从教十六年,专心钻研教学内容,用多种方法讲授课程深得学生好评,每届被学生评价为优秀教师。先后荣获“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江门市青年科技标兵”、“江门市优秀教师”、“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工作者”“优秀教师”。曾荣获院“青年教师讲台风采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奖。
      
主要教授旅游管理专业的《全国导游知识》、《中国旅游文化》《旅游心理学》《旅游英语》等专业课程;酒店管理专业的《酒店管理概论》、《实用酒店英语》等课程。主持省级科研课题一项、市级科研课题一项、院级精品课程一项,院级科研课题一项;参与国家级课题一项、市级课题一项。主编并公开发行教材《旅游心理学》一部。先后在各大刊物上发表《粤港澳地缘经济关系条件下大珠三角旅游区产业发展探析》、《基于欠发达地区的服务管理产业优化发展研究》、《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的伦理思考》、《浅析旅游管理教育的发展和创新》、《高职院校旅游教育的实践性教学模式探讨》、《旅游管理专业考证课人文式教学模式探析》、《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职业素质培养途径探析》、《围龙屋蕴含的客家文化探析》、《高职教育与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研究》、《基于价值链分析的江门侨乡文化旅游品牌构建》《基于O2O模式下的高职旅游管理专业与属地产业合作对接研究》等十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