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南职,“创”响江门 ——我校师生在江门市第二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充分激发各类群体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有效衔接,形成全民创新的社会氛围,稳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激发各类群体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推江门经济稳定发展,经江门市人民政府同意,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江门市台港澳事务局、江门市侨务局、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江门市妇女联合会、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部门于2020年7-9月举办了江门市第二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今年是“乐业五邑”双创赛举办的第二年,大赛以“乐业五邑,创响江门”为口号,分设院校学生创业赛、港澳青年风采赛、乡村产业创富赛、技能人才创业赛、残疾人公益赛五个单项赛事。

第二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颁奖现场,款选内为我校团队获奖项目
       我校学生朱嘉俊、刘浩东、林泽丰、刘晓梅、张藏藏在汤松赞、冯劭君、王子义、戴博四名老师的指导及历时三个月的培训下,以《情投古猿洲——构筑江门高新研学基地平台》项目,历经校赛、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在极其严酷的比赛环节里脱颖而出,荣获江门市第二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院校学生创业赛企业组——铜奖。

图片左至右:朱嘉俊(副辩手)、戴博老师、冯劭君老师(主辩手)、刘晓梅、张藏藏、林泽丰、刘浩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异常激烈,大赛院校赛阶段就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000多位实力强劲参赛团队,我方团队从这1000多名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在晋级赛中竞争对手更为强劲,均是成熟的盈利企业,更有甚者,有个队伍成员为江门市引进的高端人才——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博士,美国石溪大学博士后,江门市二级人才,在SCI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十篇等;另一个队伍是中山大学博士后团队,江门市二级高层次人才,去年乐业五邑比赛的冠军获得者。在复赛中,主辩手冯老师、副辩手朱嘉俊等人与以上二位选手PK,完美进行路演及答辩,成绩与中山大学博士后团队并列第二,最终获得决赛入场券。
 
复赛答辩现场
       赛后评委对我方项目表达出浓厚的兴趣,询问我校情况并做交流。在本次项目比赛中,我校团队在得知本项比赛后,在有限的时间里用心筹备,多次上岛实地考察,多次外出与专家团队研讨,获得人民日报、人民德育中心、人民大数据栽培中心、人民德育事业部广东中心广东总部的大力支持,项目顾问人民德育事业部广东省总负责人汤松赞亲邻指导,在复赛决赛期间,老师白天上课,晚上给学生集训。通过腾讯会议、电话会议、线下集训、面授等多种形式,给予学生全方位指导。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本次成果,希望再接再厉,明年提前做准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不仅体现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而且宣扬了南职学子弘扬时代青年奋发进取、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更激发了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积极促进我校创新及创业能力的提升,“倾尽丹心育桃李,笑看花开果满园”,愿创新创业的精神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遍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