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了解党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3月15日晚,智能制造学院思政第一课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同志主持并授课,164人次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课上刘伟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百年党史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过”接力棒“,用好”传家宝“,更好的应对前面道路上的困难挑战,走好新时代奋斗路。
      
       随后刘伟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再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学生深刻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最后刘伟同志呼吁同学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授课结束时,大家不约而同的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入党积极分子方泽锐发表感言说道:听了刘伟书记的党课,我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后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夯实理论基本功,切实提升专业素养,为建功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着方泽锐同学发言的结束,智能制造学院思政第一课也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政治素养,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达到深化党史教育的目的。
                                                                                                                                                                                   智能制造学院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