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学党史 互促共享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党史学习教育在共建单位之间的资源共享,强化共建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2021年11月,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党支部结对党支部——大冶摩托党支部和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党支部结对单位——同德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到我校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总支书记刘伟同志的带领下,共建单位一行一起参观了学校党史纪念馆。党员同志们从党史馆中学习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在一幕幕真实记录历史的图片前,各党员同志都深受震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躲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就是在不断吸取经验教训的过程中走向成熟、发展壮大的。作为党员同志的我们必须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同观看了中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拍摄的视频。共建单位赞许了学院在党建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成果,并认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能开展如新思想讲习团、南方大讲堂、党员政治生日会等有代表的党建特色活动,值得他们参考和学习。
      
       通过积极搭建共建平台,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有利于党员同志在实践中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办实事办好事的动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