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量:
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学校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
       一、放假安排
       4月29日至5月5日放假调休,共7天,其中5月5日(星期四)为清明假期的补休。
       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5月14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4月24日(星期日)补5月3日(星期二)的课程,5月7日(星期六)补5月4日(星期三)的课程,5月14日(星期六)补4月29日(星期五)的课程。
       一、具体要求
       1.五一放假期间,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非必要不离江,不得前往有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若假期回到中高风险地区的,节后暂缓返校。
       2.做好“三本台账”的更新工作。建立好离校师生“三本台账”,4月27日、5月6日分别更新假期前后的“三本台账”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备案(QQ:1930738811);学生部分由各二级学院收集,4月28日、5月7日报学生处。
       3.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掌握师生假期期间去向。各部门填写“教职员工假期去向表”(附件1,请按表格要求填写“明细”及“分类汇总”),4月27日前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备案(QQ:1930738811);各二级学院填写“学生假期期间去向汇总表”(附件2,请按表格要求填写“明细”及“分类汇总”),4月28日前报学生处备案。
       4.5月5日各部收集本部门人员(教职员工及学生)的“粤康码”和“行程码”,教职员工“两码”截图部门(学院)汇总备查,学生“两码”截图由各二级学院收集后报学生处备查。各部门填写附件5,5月6日上午10:00前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QQ:1930738811),学生部分5月6日上午下班前报学生处。
       5.假期期间,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一米线,不瞒报。
       6.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心理疏导以及人文关怀,及时将放假安排及相关要求落实到每个班级、每位师生,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科学引导学生合理安排节假日的学习生活。各部门妥善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等工作,严格落实假期期间师生健康状况等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7.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五一”期间以及五月周末领导值班安排详见附件4,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在岗、管理运行及时,做到有事能应,急事能办,全体教职员工要保持24小时候通讯畅通。5月5日有关部门应到岗上班,迎接学生返校,保卫处负责统一安排学校门岗值班。
       8.市外返校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校。返校后落实“三天两检”,行程卡带星号人员,落实“七天三检”。
       9.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如发现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10.紧急事宜联系电话:官飞鸿15602552101、孙伟峰18543144139。
 
       附件:1.教职员工假期去向表
                  2.学生假期期间去向汇总表
                  3.“三本台账”更新参考资料
                  4.“五一”期间以及五月周末领导值班表
                  5.“两码”信息登记表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