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量:
各部门:
       本学期各项工作接近尾声,寒假即将来临。经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返校时间
       (一)学生放假及返校时间
       学生期末考试按教务处安排执行,2022年1月10日-16日(第20周)为实践周,2022年1月17日—2月18日为学生寒假时间,2月19日2021级学生返校注册,2月20日2020级学生返校,2月21日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放假及返校时间
       2022年1月17日至2月17日为寒假时间,2月18日教职工上班(2月19-20日正常上班)。
       (三)特殊岗位工作人员的休假,由相关部门另行安排。
       二、有关要求
       (一)认真做好学期末教学和复习考试工作
       各教学单位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教务处的学期末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安排好复习、考试、阅卷、成绩审核记载及归档等工作。尤其要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的领导和组织,严格考试考场管理,严肃考场纪律,坚决杜绝作弊及各种违纪事件的发生。
       (二)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放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组织师生对所辖领域进行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关好门窗,切断电源,确保安全。保卫处应安排寒假安全值班。
       (三)切实做好寒假期间防疫工作
       请全体师生寒假期间自觉遵守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注意安全防护,外出佩戴口罩。放假期间,建议师生尽量不离粤(确有需要的,学生应提前向学生处备案,教职工向学校办公室申报备案),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校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费用自理。
       (四)切实安排好假期前后工作
       在学生放假后,寒假期间,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值班处理工作,确保与学院和部门领导的通信联络,及时处理寒假期间的前后工作。寒假期间,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制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信息及时、渠道畅通。各部门领导在假期必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处理各类紧急事项和突发事件。
       根据上述要求,请各部门在假期期间合理安排好时间,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和学生返校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教学、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办公室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