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远离流动摊贩 守护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11-05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秋冬季来临,天气转凉,食源性疾病风险增加。近来,学校周边有流动摊贩在售卖质量和卫生都难以保证的“三无”食品,其食材进货渠道混乱,质量良莠不齐,食品安全无保障;摊贩不按餐饮卫生规范操作,现场卫生差,周边车辆行人穿行扬尘多,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现向全体同学诚挚地发出如下倡议:
       一、远离流动摊贩,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不买街头巷尾无照无证的小商小贩出售的各类食品。从11月6日起,校园禁止外卖进入,请各位同学保护自身健康,共筑校园食品安全屏障。
       二、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三、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学习食品营养健康相关知识,均衡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吃饭,不暴饮暴食,养成合理的生活作息规律。多了解健康食品知识,防止急性肠胃炎和肠道传染病等疾病的传播,防止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外出就餐要选择卫生洁净、餐具消毒、环境整洁有序的正规餐馆、饭店。
       同学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关注食品安全,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远离无证流动摊贩,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杜绝疾病的发生,共建健康和谐校园!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共青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3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