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于6月16日上午在行政楼5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现场
       此次述职会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党委书记点评、民主测评三个环节组成。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2019—2020学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过去的一学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支部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了抓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能够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经常性地开展学习,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借助新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特色活动,如智能学院党总支“宅读在家,疫起读书”和“新时代•青少年说”网上视频演讲比赛;信息学院党总支“抗击疫情,从我而诵”朗诵大赛;管理学院党总支的 “抗疫防护,党员先锋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财经学院党总支的“疫”起平安过清明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读书分享会;行政党支部讲授微党课《我是党员 我奉献》;建设学院的“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文化我接力”活动;医药学院的云诗歌、云主题演讲等,参与人数达12000多人次。
       为配合学校党委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的创新实践,各二级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第十七期业余党校培训,全部实行线上直播课程,参训学员共300多名;积极探索与尝试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等新媒体召开视频工作和学习会议51次,组织全校9515名师生参加“云升旗”活动、10080名师生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献花活动活动,巧妙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与落实组织生活之间的矛盾,确保党建工作的持续性,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信息学院党总支
       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对各基层党组织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过去一个学年,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能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结合专业特点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基层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卓有成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确保党建工作的持续性,各基层党组织能借助“学习强国”APP、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开展党建工作,增强了疫情期间党组织的思想引领,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张书记还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

党委书记张紫露作总结
       张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思想更加坚强,工作措施更加务实,工作效果更加明显;二是要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力度,推动党建工作跟专业结合,着力打造党建品牌;三是要以本次述职为契机,相互借鉴,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四是要未雨绸缪,做好下个学期工作预案,积极发挥党员、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学生返校安全。
       与会党委委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结合所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