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七十载 共诵华夏情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朗读总决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瑰宝,激发师生们热爱经典诗词的兴趣,感受中国诗词蕴含的文化之美、精神之美、内涵之美。学校党委于2019年12月25日19:30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礼敬七十载 共诵华夏情”诗词朗诵总决赛。
朗诵大赛正式开始
       这次总决赛历经两个多月的准备,在各二级学院的层级选拔的基础上,共有十八支参赛队伍进入了总决赛,他们选用了唐代诗人李白的《将进酒》、《行路难》,毛泽东的《沁园春 长沙》、《七律长征》,岳飞的《满江红》,闻一多的《祈祷》和我爱我的祖国等作品进行诵读。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自信大方的形象,铿锵有力声音,带着全场听众们畅游古今,他们诵读引起师生们热烈的共鸣。让大家一起聆听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朗诵比赛现场
       在总决赛中途,还增加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抢答环节,抢答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争相抢答,场面异常激烈,一个小时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既是对我校全体学生中对“学习强国”APP在线学习的检阅,也是对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党课教育。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抢答环节
       在诗词朗诵总决赛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对本次大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充分的赞扬和肯定这次活动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表示这次活动是给同学们最好的新年礼物,她也对朗诵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张书记还邀请各位评委一起,为获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代表颁奖。
 
颁奖
       在一片掌声中,本次“礼敬七十载 共诵华夏情”总决赛圆满落幕。这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广南职学子炽热的爱国情怀,重温了历史,学习了经典,感受了中华经典永不磨灭的魅力。
       大赛结束后,同学们还依依不舍的在报告厅谈论这次活动的经历和感想,并立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