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做好2016年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13 点击量:

           根据《关于做好市直困难职工调查摸底的通知》江工办201615号文件精神,学院工会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展开困难职工摸底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向江门市总工会、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上报了我院李必灵等6名困难职工的材料。

为确保困难职工的档案不虚假、不重复、不交叉、不漏报,我院工会认真审查了每位困难职工的申报材料,不定期的开展摸底调查,进一步完善了困难职工档案的动态管理。今年江门市总工会、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开展了多项专项帮扶活动,对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帮扶,具体情况如下:

1.711日,江门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对因职工本人或家属患重病致困的职工家庭开展医疗帮扶活动,每户发放3000元的医疗帮扶慰问金,我院李心灵等三名困难职工获得此笔慰问金;

2.88日,江门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对在校的全日制小学至大学的在职困难职工子弟进行助学。我院及时配合,对困难职工及其子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李心灵等三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获得这笔专项帮扶资金;

3.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江门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给岑杏笑等六名困难职工发放了中秋慰问品,慰问品包括15KG米一包,5L油一罐,月饼一盒,十月初五礼品包一份,让困难职工过一个欢乐温馨的中秋佳节。

  我院工会也将根据江门总工会的精神,继续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